close

  央廣網烏魯木齊9月1日消息(記者張雷、烏魯木齊台記者王歡)中國人民解放軍總後勤部組織的“為民醫療服務隊軍隊專家醫療隊”前兩天巡診到烏魯木齊,走進三甲醫院、深入農牧區衛生院開展診療、疾病普查、科研調查等工作,為軍隊醫院下一步援疆工作探路。
  解放軍總醫院、第二軍醫大學等軍隊醫院的16名各學科帶頭人來到自治區人民醫院義診。63歲的陳香美院士是全國腎臟病學專家,慕名而來的患者排起了長隊。
  本次“醫療隊”是近年來學科最全,專家層次最高,人數最多的一次。自8月20號開始,“醫療隊”從南疆到北疆行程5000多公里,完成門診接診人次近2000人,培訓技術骨幹1000多名,為患者送藥10萬多元。
  當“醫療隊”走進烏魯木齊縣坐診時,聞訊趕來的農牧民擠滿了板房溝中心衛生院。烏魯木齊縣衛生局局長王希江說:“期望像咱們這次軍隊專家能夠定期定點的到這,解決老百姓的實際疾苦,同時為當地留下一支基本醫療服務隊伍。”
  按照今年簽訂的軍隊衛生援疆框架協議,國家38所軍隊醫院將對口支援新疆40所縣級醫院。為期10天的為民醫療服務即將結束,負責帶隊的解放軍總後勤部衛生部醫療管理局副局長張疆介紹:“將來用三年時間,每年派出100批500人次的專家醫療隊下來服務,搞一些業務幫帶,搞一些調查研究,為下一步更好的做好援疆工作,把軍隊的優質醫療資源為新疆各族人民群眾服務。”  (原標題:解放軍總後專家醫療隊烏魯木齊城鄉巡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ap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