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9月26日訊(記者 曾小穎)紅網記者從湖南省安監局獲悉,922醴陵市浦口出口鞭炮煙花廠爆炸案已啟動安全生產責任保險預賠付程序。經省防災防損辦、經紀公司與保險公司協調,出事廠家將獲得安責險預付賠款300萬元,這將是湖南推廣安責險以來的最大單筆賠付。此前最大一起賠付案件為2013年3月22日瀏陽市某煙花原材料加工廠的事故,共計賠款128萬元。‍
  安責險自2012年7月22日在湖南全省啟動,旨在彌補工傷保險、安全生產風險抵押金制度的不足。參保企業因生產安全事故引發的第三人人身傷亡和財產損失、搶險救援費用、事故鑒定費用、法律服務費用等,均可按保險合同約定獲得賠償。
  截至2014年9月24日,全省今年共有14933家企業和經營單位投保,當年投保企業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4%,但離全省高危行業企業90%以上的參保率的目標還有相當大距離。  (原標題:922醴陵爆炸煙花廠獲賠400萬 成安責險湖南最大理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ap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