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31日上午,據“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官方微博通報:經瞭解,5月28日山東招遠發生的故意殺人案,6名犯罪嫌疑人系邪教組織“全能神”成員。為發展組織成員,向在事發餐廳就餐的人索要電話號碼。遭受害人拒絕後,將其殘忍毆打致死。目前除1人因未達到刑事責任年齡被另行處理外,對5名嫌疑人以故意殺人罪刑事拘留。當地警方已開展打擊邪教專項行動。
   現場目擊
   男子索要電話號碼不成 麥當勞內圍毆女子致死
   一段由網友手機拍攝的視頻近日在微博瘋轉,視頻中顯示:多名打人者在山東招遠市一家麥當勞餐廳內毆打一名女子,場面殘忍。打人者手持椅子和鋼質拖把猛擊女子頭部。現場目擊者在微博爆料,當晚幾名男女坐在一起吃東西,對周圍食客以“有緣”的名義挨個索要電話號碼,當要到被害人手機號時,被害人拒絕提供手機號,遭犯罪嫌疑人毆打。網友稱行凶者直到“警察來了都沒有要停手的意思”。從視頻可以看到,一光頭男持鐵棍對倒地的被害者猛擊,女青年的慘叫聲充斥於耳!另5人則不斷對圍觀者叫囂“都別過來”、“誰管誰死”。此情形下,部分圍觀者轉身離開。
   29日上午,招遠市公安局通過官方微博對案情進行了簡要通報:28日21時許,張某某等6人在招遠市麥當勞快餐店內與同在該店就餐的吳某發生口角,張某某等6人對吳某進行毆打,致吳某受傷,後經搶救無效死亡。案發後,招遠市公安局民警將張某某等6人抓捕到案,經初步審查,張某某等6人對毆打吳某的犯罪行為供認不諱。
   30日下午,媒體援引招遠市公安局通報稱,“5·28”案件發生後,招遠市公安局立即成立專案組,經民警連夜審訊,張某某等人對自己的犯罪行為供認不諱。經審理查明:河北籍犯罪嫌疑人張某某(男)、其長女張某、次女張某、兒子張某,河北籍張某某(女)、山東籍呂某某(女)6人於案發當晚在招遠市麥當勞就餐時,與鄰桌的被害人發生口角,繼而對被害人進行毆打。招遠市公安局接警後,立即組織警力趕到現場,將仍在實施毆打的張某某等人當場抓獲。被害人經送醫搶救無效死亡。目前,除張某某之子因未達到刑事責任年齡另行處理外,張某某等5人因涉嫌故意殺人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案情質疑
   案情被指疑點重重 現場無人出手相救
   然而,此通報並未平息網友對案情的質疑:“警方接到報案後多久才出警?”“如何進行現場處置?”“‘口角’之爭何以致命?”
   據人民網、中國網等媒體援引山東網友@無主蜜桃爆料稱,當時很多人都在聊天吃飯。行凶者向被害人要電話號碼被拒,致其被6人打死。現場無一人出手相救。
   記者昨晚致電招遠市公安局和宣傳部門,相關負責人表示當地“正在研究此事”,會儘快公佈案情細節。
   有地方媒體報道稱,涉事麥當勞餐廳事後暫停營業。麥當勞(中國)有限公司昨晚通過企業微博回應稱:對於山東招遠事件,我們深感痛心。此案件正由相關部門處理,我們全力配合調查。
   網友聲音
   太殘暴了!嚴懲凶手!
   事發在28日晚,卻在30日引髮網絡輿論潮。截至目前,招遠市公安局微博案情通報的跟帖已超過15萬條。在這些網絡反饋中,最主流的情緒是憤怒,一則針對凶手,如央視著名主持人@水均益說:“看了視頻,太殘暴了!這還是人嗎?”公安部打拐辦主任@陳士渠也說:“不殺不足以平民憤。”二則針對未施救的圍觀者,如360董事長@周鴻禕說:“現場那麼多人袖手旁觀,為什麼無一人是血性男兒出手制止,為什麼能看著一個無辜的女孩被活活打死?打人者是什麼來路?為什麼如此凶殘?這不是口角打架而是故意殺人,強烈呼籲司法機關嚴懲這魔鬼一家人!”
   有自稱受害者親屬的微博網友@善良的老貓來了發帖稱,死者是一個7歲男孩的媽媽,30多歲,並非此前傳言的“20來歲”,是公認的好媳婦、好妻子。另有自稱受害者鄰居的網友也稱其已37歲,家裡有個孩子,家境貧困。記者多番嘗試聯繫上述網友,但未獲回應。 (綜合新華社、央廣、人民網報道)  (原標題:嫌疑人系邪教組織“全能神”成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ap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