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2014年12月30日,印尼泗水,失聯亞航QZ8501航班乘客家屬在得知印尼搜救隊發現飛機殘骸後悲痛欲絕。
  中新網12月31日電 綜合消息,經過兩天的搜尋後,國際搜救隊伍在30日天下午找到失事的印尼亞航QZ8501班機殘骸併發現多具遺體。苦等多時仍抱著一線希望的家屬在搜尋行動有所發現之後悲痛萬分,聽到消息後更是失聲痛哭。
  隨著出事飛機已有下落,搜尋行動下來的焦點將轉向尋找機身,撈起記錄飛行資料的黑匣子,以查明飛機出了什麼事。
  從發現飛機碎片和乘客遺體的位置推測出飛機墜落的地點是在中加里曼丹省龐卡蘭布翁(Pangkalan Bun)市大約160公裡外的卡裡馬塔海峽(Karimata Strait),那裡距離新加坡東南部大約1000公里。
  印尼國家搜救中心負責人班邦30日晚在雅加達召開的記者會上說,當局打撈起三具屍體,兩女一男。
  海軍發言人馬納漢早前說,海軍無線電通訊顯示印尼軍艦從海中撈起了40多具屍體,但馬納漢隨後澄清說該消息有誤。
  暫未發現任何生還者
  失事的亞航班機上載有162人,截至目前,搜尋隊未發現任何生還者。
  班邦說,事發水域水深25至30米,當局將徹夜在墜機地點持續進行搜尋工作。“當前的挑戰是那裡的海浪高達3米。”
  印尼總統佐科30日晚飛抵龐卡蘭布翁視察搜尋工作。他贊揚搜尋隊伍全力以赴的精神。他說,31日將有更多船艦和飛機抵達出事水域加入搜救行動。“明天將有大規模的海空搜尋行動。”佐科除感謝鄰國的協助之外,也對罹難者家屬表示慰問。
  30日下午,印尼一架空軍飛機首先在海床上發現了“影子”,結果找到了屬於亞航失聯客機的飛機艙門、逃生滑道等大型物體以及很多小碎片。
  搜救人員也紛紛告訴媒體,他們看到海上漂浮著行李箱、救生衣等東西。印尼電視臺拍攝到一名搜救人員乘直升機向一具浮在海面上的屍體靠攏。出現在電視畫面中的多具遺體都沒有穿救生衣。
  在泗水危機中心等待親人消息的家屬,看到電視直播遺體漂浮在海面的畫面時,紛紛互相擁抱痛哭。他們原本還期待客機沒失事、親人仍生存有望,但飛機碎片和遺體被髮現意味他們的希望破滅了。
  一位60歲父親說,他的兒子是失事航班上的乘客。“如果消息屬實那怎麼辦,我沒法讓他起死回生……我將失去一個兒子”。
  許多家屬繼續聚集在泗水機場等待消息。印尼亞航說,將安排所有家屬在泗水等待消息。據瞭解,印尼當局將把打撈上來的遺體送到泗水警察醫院,在那裡處理認領遺體的工作。
  確認墜機地點後,當局接下來除了搜尋生還者和罹難者遺體之外,也將尋找客機黑匣子和搜尋其他證據,以便調查墜機原因。
  QZ8501航班28日上午從泗水飛往新加坡途中失聯。事發時客機所在處天氣惡劣,機師曾要求將客機升高6000英尺至3.8萬英尺,但不獲批准,5分鐘後客機就同控制塔失去聯繫,期間機師沒有發出求救訊號。
  客機上載有155個印尼人、3個韓國人,以及新加坡、馬來西亞和英國公民各一人;副機師是法國人。美國安全官員說,他們檢查了乘客和機組人員名單後,沒發現什麼疑點,因此暫時把墜機事件歸類為原因不明。
  客機失聯後,搜尋人員一直在爪哇海勿里洞島和加里曼丹之間的海域搜尋。當局30日把搜尋範圍從7個區域擴大到13個。來自印尼、澳大利亞、馬來西亞、新加坡、韓國和美國的30艘船艦和21架軍機參與搜尋。  (原標題:印尼發現亞航客機殘骸及遺體 家屬失聲痛哭(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ap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