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時代》雜誌年度人物:埃博拉病患醫護人員。
  中新網12月10日電 美國《時代》雜誌選擇埃博拉病患醫護人員作為2014年度人物,《時代》雜誌主編撰文形容他們為“埃博拉鬥士”,並解釋了為何將該稱號授予這一團體。
  《時代》主編吉布斯撰文解釋了為什麼要選擇這一團體為年度人物,“他們(醫護人員)冒著生命的危險,堅持留守,犧牲自我、拯救生命。”
  吉布斯說,這就是英雄之心。在政府沒能力應對的地方,他們沖在第一線。當問起是什麼力量驅使他們前進時,有的人回答是上帝,有的是國家,而有的說就是本能。一名利比裡亞護士說,“我願意為拯救他人而獻出生命,以自己的能力與埃博拉抗爭到底。”
  接下來,人們能夠做什麼?從埃博拉疫情中能學到什麼?這對全世界在應對疫情方面來說是個挑戰,事實上有的地方做的並不是太好。
  文章最後說,埃博拉是一場戰爭,是一個警告。全球衛生系統還不夠完善,還不夠保證我們每個人都免受疫情困擾。“我們”指的是所有人,並不只那些在遙遠地方與疫情抗爭的人們,疾病每天都在奪取人們的生命。由於有那些醫護人員奮戰在一線,其他人才能在夜晚安然入睡。出於敬佩他們的勇氣和憐憫之心,出於他們為世界建起防線爭取了時間,出於他們冒險、堅持,以及犧牲和拯救,2014年度人物授予“埃博拉鬥士”。  (原標題:《時代》解析埃博拉鬥士獲年度人物:犧牲與拯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ap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