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文靜)昨天,記者從北京市市政市容委獲悉,為做好APEC會議活動的環境保障工作,市容委組織對長安街及其延長線沿街設置的51座郵政報刊亭進行了移改。
  市市政市容委相關負責人介紹,這次移改是繼朝陽區先期完成長安街沿線17座郵政報刊亭移改後,由東城區、西城區和海
  澱區對建國門橋至五棵松橋西50米範圍內的53座郵政報刊亭實施移改。
  據悉,考慮到此前朝陽區報刊亭移改過程中岀現的一系列問題,為穩妥推進此項工作,市容委此次移改前,先後召集市郵政管理局、市郵政公司以及各區環境辦進行協調研究,制定下發了《關於開展長安街及其延長線郵政報刊亭設施移改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部門於9月30日前完成郵政報刊亭移改工作。
  隨後,市容委會同市郵政管理局組織市郵政公司、市郵政報刊零售公司及區分公司和各區政府對接,按照“成熟一處、移改一處”的思路逐步推進。截至目前,共撤除閑置郵政報刊亭8座,拆除仿冒郵政報刊亭4座,移改郵政報刊亭39座,基本完成了全線移改工作。
  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會同市交通委組織朝陽區、西城區10月31日前完成沿線信息亭拆除工作。同時,核定並公佈長安街及其延長線等周邊重點道路公共服務設施設置名錄。
  >>背景鏈接
  據統計,全市現有各類報刊亭2300餘座。近年來,部分報刊亭一直存在超範圍經營,私改設施擴大經營面積,私拉電線造成安全隱患,占壓盲道影響通行,違規售賣食品、飲料、發佈廣告、海報等亂象,影響了首都市容環境面貌和城市形象。
  今年7月開始,市容委下發通知整治全市占道報刊亭、早餐車。朝陽區是第一個啟動該項工作的,隨後其他區縣將陸續啟動報刊亭的整治工作。  (原標題:長安街沿線51座報刊亭移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ap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