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報記者買屋 徐妍斐
  昨天,申城最高氣溫超過35℃,成為4日以來連續第三個高溫日,為中伏買房子炎熱收尾。
  今天將迎來立秋固態硬碟節氣,也進入三伏中的末伏。天氣十分應景,全國範圍內高溫區未來幾天將不斷南退到長江以南,強度也有所減弱。
  本市高溫天氣同太平洋房屋樣有所緩解,未來幾天預計最高氣溫降至32℃-33℃附近,雷陣雨天氣也將再現。
  連續三ssd固態硬碟個高溫日中伏收尾
  受大陸高壓的控制,昨天上海仍是晴熱高溫天氣,上午天空晴朗少雲,升溫迅速,大氣中的不穩定能量積聚,午後市區西北部、嘉定、青浦等郊區出現了短時陣雨或雷雨天氣,個別地方出現雷雨大風,最大的降雨出現在寶山的上大附中自動站,為47.5毫米。全市大部分地區則滴雨未下,從徐家匯遠眺,天空一半藍天白雲,一邊烏雲滾滾,一幅“東邊日出西邊雨”的景象。
  上海中心氣象臺昨天12時50分發佈雷電黃色預警信號,約兩個小時後撤銷。
  最終,昨天徐家匯站最高氣溫攀升至35.2℃,這也是4日以來連續第三個高溫日,成為入夏以來最熱的一波天氣。
  此前7月,上海5個高溫日零星出現,僅有一次兩天連續達到35℃。另外,截至昨天今夏共出現8個高溫日,僅為去年同期的1/4。去年的今天,上海出現創紀錄的40.8℃歷史極端高溫。
  今天起至周六,上海受海上偏東或偏北氣流影響,雲系增多,一些地方可出現短時陣雨或者雷雨,高溫天氣得以緩解。預計最高氣溫降至32℃-33℃附近。周日多雲為主,之後上海處在副熱帶高壓邊緣位置,降雨變得更為頻繁。
  暑熱未消可吃西瓜
  今天是立秋節氣,諺語云“立秋之日涼風至”,有暑熱漸去涼風漸起的意思。俗話說:“早立秋涼颼颼,晚立秋熱死牛”,意思是如果立秋時間在上午,則天氣涼爽;立秋時間在下午以後,就還要熱上一陣。
  從曆法上看,今天晚上10時02分入秋,以早晚區分立秋時間屬於“晚立秋”,又恰好踏入“末伏”,立秋後最熱的三伏天還有一關要過,“秋老虎”不可大意。對上海來說,氣象上的秋季一般要到9月底10月初。
  江南立秋要“啃秋”,有吃西瓜、吃秋桃的習慣,以此表達“啃下酷夏、迎接秋爽”的祈願,也寓意豐收。同時,還可以蒸茄脯、喝點香糯湯。立秋後已可開展秋季養生,註意膳食平衡,多吃蔬菜、水果、薯類;每天足量飲水,防止暑熱及秋燥;同時要調養起居,保持充足睡眠等。  (原標題:今天立秋,高溫日應景暫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ap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