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龍網1月29日14時45分訊 (記者 劉艷) 明天就是年三十了,大家都想趕在除夕前回家和家人共度節日。記者今從重慶交運集團站務中心瞭解到,今明兩日,重慶主城長途汽車站將迎出行高峰,日發送旅客量預計將超25萬人次。車站方面建議,短途旅客請避開早上9點至11點的出行高峰到站。
  今日上午10時許,記者在龍頭寺長途汽車站看到,車站內外人山人含車站廣場前旅客排起長隊進站,售票大廳內所有售票窗口已全部打開。
  龍頭寺長途汽車站運調科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隨著春節臨近,車站客流明顯增加,昨日客流量已達6.7萬人次,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一萬人次左右,增幅達20%。
  “今明兩日,車站將迎來節前客流最高峰。”該負責人說,為保證旅客出行,龍頭寺長途汽車站將早上首班發車時間再次提前,由5點半調整為5點10分。同時,投入130輛機動運力保障旅客出行。該負責人建議,短途旅客可以避開早上9點至11點的出行高峰,下午到站,減少排隊進站的時間。
  “車站現日均網上售票有1萬餘張。”該負責人表示,車站在站外廣場增設了兩個自助取票亭,共10台自助取票機,方便網上購票旅客取票。今明兩日車站客流量較大,建議需要自助取票的旅客,最好在發車前一至兩個小時到站取票,以免耽誤行程。
  在重慶菜園壩汽車站,28日的旅客流量再次創今年春運新高,突破3萬人次。熱門線路主要集中在廣安、南充、榮昌、大足等地。車站首班發車時間由早上7點提前到5點半。
  “昨日車站運送旅客2.7萬人次,預計今天客流量還將增加。”紅旗河溝汽車北站一工作人員表示,車站到墊江、長壽、忠縣拔山的線路比較熱門,目前車站已經開足運力,並將20台機動車投放在拔山線路上,滿足旅客出行。
  記者從陳家坪汽車站瞭解到,為應對客流高峰,該車站永川、銅梁、江津、潼南4條線路,已實行滾動發車,旅客可直接在發車點排隊購票上車。
  (微博報料方式:網友可登錄騰訊微博、新浪微博或華龍微博“@華龍網原創新聞”提供新聞線索)  (原標題:重慶主城長途汽車站迎節前出行最高峰 出行避開上午9至11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ap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