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西安12月22日消息(記者郭淼)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有媒體報道,中石油下屬的中國石油天然氣運輸公司西安分公司出現了停運事件,數百名為其服務的民營“油罐車”車主要求公司提高運輸費標準,取消內外有別的歧視性政策。專家建議:通過公開招標,營造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
  參與停運的300輛車均來自甘肅省慶陽市,它們掛靠或隸屬於第三方運輸公司,中石油運輸公司陝西分公司為他們的結算方。據瞭解,本次停運的原因是多面的,車主反映,對直屬運油車和掛靠運油車的結算標準不一致,內部車輛高出外部車輛42倍。廈門大學能源經濟研究中心林伯強認為。
  林伯強:如果內外有別,差異那麼大,對他們的競爭是有影響,作為民營來說,希望公平對待是對的,這也是我們反壟斷的原因,因為往產業鏈的下游做或者延伸產品做,通常會損害競爭者的利益。
  記者在中石油運輸公司陝西分公司瞭解到,成品油的運輸標準是由總部核定,類似的停運在2011年和2012年也發生過。林伯強表示,從企業長遠發展考慮,改變目前內外有別的價格模式十分必要。
  林伯強:我覺得今後進一步的做法是,在物價局的監督下進行招標,內外一視同仁,這樣可以營造一個公平的市場環境,因為如果內部價格給的高,外部價格給的低,會影響到別人運輸的積極性,這樣對企業來說不一定有好處。  (原標題:中石油運油價內外相差42倍 車主不滿低運價停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ap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