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岳陽站11月29日訊(分站記者 李佐 通訊員 熊小輝)在工資不菲的銀行工當鋪作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事,但是華容某銀行的殷某為了一夜暴富,花掉了自己所有積蓄還借了高利貸投資股市,欠下了巨額債務無力償還,仍以各種藉口,先後騙得被害人周某等9人現金共計259萬元,用於支付高額利息、投資股市及供自己揮霍等。近日,華容縣人民法院一審判決被告人殷某犯合同詐騙罪,判處有期徒刑十二年,並處罰金人民幣十萬元。
  2010年11月至2012年3月,殷某餐飲設備在已欠下巨額債務無力償還的情況下,編造各種藉口,以支付高息為誘餌,採取出具借條的方式,先後騙得同事、朋友、親屬等9人現金共計259萬元,用於償還個人債務、支付高額利息、投資股市及供自己揮霍。受到指控後,殷某提出借款是為了周轉,準備償還,沒有非法占有的故意。但殷某早已欠下巨額債務,根本沒有履行合同的能力,合同到期後也沒有履行合同的實際行動,故對該辯護意見法院沒有採納。
  法官說法:被告人殷某以非法占有為目的,在沒有實際履行能力的情況下,以高息為誘餌,誘騙對方當事人簽訂借貸合同有巢氏房屋,騙取對方當事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其行為已構成合同詐騙罪。公訴機關指控的罪名成立。據此判決如上。  (原標題:銀行職員股市失利欠巨債 高息做餌詐親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ap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