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冤不冤嘛?明明是我娃兒做了好事,現在反倒被賴上了,(傷者)還跑到我家裡住起,不賠醫葯費就不走。”昨日下午餐飲設備,家住達州市達川區正南花園的江先生向媒體反映,今年6月15日,他兒子和另兩個小朋友在樓下玩耍,看見一太婆摔倒便上前去扶,不料太婆起身後卻說是3個孩子打鬧將自己撞倒的,賴上了家長。近日,太婆痊愈後甚至住到了自己家中,要求賠償醫葯費。(據11月21日《華西都市報》)
  有老太婆倒在地上,並要求玩耍的孩子們上前幫扶一把,於是天真的孩子們便爭先恐後地前去幫扶。這是孩子們大都樂意做的,也是學校和社會普遍教育孩子們的。但萬沒想到搶先扶起老太太的孩子卻被老太太一把抓住,甚至把孩子的手腕都抓出了紅印子,聲稱孩子就是肇事者,並從此訛詐上了孩子家長。這一幕很像童話中的“小紅帽”和“狼外婆”。天真無邪,樂於助人的“小紅帽”們就這樣又一次成了“狼外婆”口中的找房子肥肉。
  原以為這樣的故事又有點“說不清道不明”,家長們愛護孩子當然會說受到了冤枉,而老太太受到了傷害更一定會咬住肇事者不放。即便是目擊者現場證明都不一定讓人心服口服。但當記者進一步深入採訪,從這位老太太的兒媳口中卻得到了證實,老太太的骨折原來是在家洗澡摔傷的。這一句話足實讓人大跌眼鏡,也就是在這一句話中,一個面善心房屋二胎黑,倒在地上裝可憐準備隨時抓住“小紅帽”的“狼外婆”形象活脫脫的展現在人們面前,可憐的“小紅帽”們,不要以為“狼外婆”只在童話世界上,在現實社會中同樣會有,而且比童話世界里更狡詐陰險,甚至毒辣。
  看到這樣二胎一個故事,人們心裡更多的是不禁要問,在事情剛剛發生後,孩子和家長普遍感到受冤枉,又不斷呼籲並有目擊者現場證明的時候,為何沒有一家單位甚至一個人出面?那位“狼外婆”為了能讓孩子和家長屈服,竟然讓自己的家人將自己被送到別人家中,而在這時候不僅沒人為他們伸張正義,過後在南外鎮司法所的調解中,竟然還要幾位孩子家長各承擔四分之一的醫療費。按說如果事實如此,老太太的索賠一點不過分,甚至還有點“吃虧”。但是老太太之所以願意,不是心慈,更不是良心發現,而實在是賠多少都是不義之財呀!
  可想而知,這樣一次遭遇對“小紅帽”們來說是多麼的刻骨銘心。不僅是這些孩子的家長,當地的所有爸爸媽媽,凡是知道這件事情的人幾乎又被現實上了一課,並會告誡他的孩子,再碰到老馬爾地夫人倒地,千萬不能再伸手,而“伸手必被捉”。就在“扶老”成為我們社會的一大風險之後,全國已有多地傳出老人倒地沒人敢幫扶而悄然死去。這樣的傷痛還沒有治愈,這件事的發生無疑於又揭開傷疤並再次重創了。誰來保護我們已經滿目瘡痍的社會公德?誰又來保護我們的“小紅帽”?
  文/老癸  (原標題:誰來保護我們的“小紅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ap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